外国语学部师生学习火灾疏散逃生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4-03-15      访问次数: 10

3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部师生认真收看了国家消防救援局和教育部联合举办的火灾疏散逃生公开课,我们学习了如何在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迅速疏散以及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首先,公开课让师生认识到了火灾对人们生命安全的威胁。火灾是一种突发事件,一旦发生,可能会迅速蔓延并造成严重的后果。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冷静并快速疏散是至关重要的。

其次,公开课还教会了师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灭火。在火灾初期,如果能够及时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可能会有效控制火势并减少损失。

最重要的是,这次公开课让师生意识到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除了学会应对火灾的逃生和灭火技能,更重要的是要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避免火灾的发生。检查电器设备的安全性,定期清理易燃物品,加强火灾安全意识等措施都是预防火灾的有效方法。
   
通过本次公开课的学习,学部师生强化了安全意识,对火灾危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能力。



 
友情链接: